如吾者耳

过去的一切苦厄 皆已开花结果 等我尽情采摘

柑橙香氛

     风晚

  柑橙和茉莉花,没有ABO

  一些ooc,我尽量浪漫

  

  

  

  

  

  

  

  

  逃离枯燥的生活。

  

  

  

  青砖瓦巷,处处透着淳朴民风的古老街道,两旁昏黄的路灯直直沿向前方,远处传来沉重的钟声,余音缭绕了几圈归于平静。

  

  

  这是马嘉祺第一次出来旅游,一个陌生的环境似乎更能让人的一身疲惫卸下,形形色色里没有谁为谁驻足,所以他大胆地将藏匿极深的缕缕全都尽数洒落在这片土地。

  

  

  他很惬意。

  

  

  如果这时候有一座海上的小木屋,每日与海浪为伴的话,或许这也算是圆满了。

  

  

  这座古镇有一处大面积的许愿墙,是很常见的那种,唯一的不同是,许愿牌上大多挂了不同类型的花卉,马嘉祺穿梭在其中,伸出手轻轻抚摸。

  

  

  是被人很用心地用特殊手法制作成了干花,隐隐有些香味散发出来,马嘉祺继续抬步往前走,不远处尽头正有一家花店,设计很特别,藤蔓枝枝缠绕,在店门口形成一道小帘。

  

  

  马嘉祺站在那儿脑袋思索了几秒,如果他走进去的话或许要低个头。

  

  

  “铃铃铃~”

  

  

  “哎呀,对不起。”藤帘里突然闪出一道人影,把马嘉祺撞得往后退了两步,出于本能反应张开了双臂接住来人。

  

  

  倾覆过来的是很独特的茉莉花香味,马嘉祺嗅觉灵敏,哪怕只是接触了一瞬也认了出来。

  

  

  他听见那人带着些许软糯的嗓音道歉,退出他怀中,马嘉祺没忍住抬眼去看,此时刘耀文正微微低头去整理粘在毛衣上的花瓣,他耳朵上别着一枝花串,垂眸时纤长的睫毛轻轻颤抖。

  

  

  像是个花仙子。

  

  

  “没关系。”马嘉祺拾起地上的几片花瓣递给他。

  

  

  刘耀文感激地看他一眼,“谢谢你。”马嘉祺摸得出来都是很新鲜刚采摘不久的花瓣,开口询问:“你是这个花店的老板吗?”

  

  

  刘耀文摇了摇头解释道,“准确来说我只是帮忙制作这些干花,顺便看管这个店。”

  

  

  马嘉祺感觉有些惊喜,原来这些美丽的干花都出自于面前的人之手,他忍不住赞叹。“原来这些都是你制作的?很有创意,很漂亮。”挂在许愿牌上他还是第一次见呢。

  

  

  

  “或许你可以带我进去看看吗?”

  

  

  刘耀文将花瓣都装回小篮子里,听到这话他开心地笑眯起眼睛,很爽快地应答:“好啊,请跟我来。”如果有人也喜欢花,那他就是遇见同道中人啦。

  

  

  掀开帘子,里面琳琅满目的各种花卉,有用陶瓷杯装着的干花瓣,也有用陶瓷瓶插入的一整束漂亮干花,以及柜台前正沾满水露的新鲜花束。

  

  

  浓郁的花香味扑鼻而来。

  

  

  马嘉祺正想说些什么,却忽然想起没问对方姓名,“你叫什么名字?”

  

  

  “刘耀文,耀眼的耀,文采的文。你呢?”

  

  

  “马嘉祺,嘉人秋祺。”

  

  

  好听的名字会让人拥有某种与人相吸的能力,刘耀文多看了他几眼,忽然觉得滤镜翻倍。

  

  

  “能给我介绍一下这些花吗?”马嘉祺温柔开口。

  

  

  “先从这个说起吧,这是玫瑰干花,我选的是当季惊艳玫瑰品种,很神奇的是它做成干花会更漂亮。”刘耀文笑了笑,“这边有满天星,尤加利……”马嘉祺跟着他的指引往前走。

  

  

  “这个是茉莉花。”淡黄色如花苞般大小摆在瓷碗里,刘耀文最喜欢茉莉,提到它都忍不住嘴角上扬,马嘉祺很细心地发现了这点,他想起刚刚在刘耀文身上闻到的茉莉花香。

  

  

  “我喜欢磨成花粉,又或者是调香,它的用处有很多种,也很好闻。”刘耀文转头去看他,亮晶晶的眼睛和饱满的卧蚕衬得人更像小花仙。

  

  

  “很香。”马嘉祺看着他鬼使神差般开口。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咳了两声缓解尴尬,刘耀文歪着头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只是很欣喜,“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送你这瓶我调的茉莉香水,味道不会很浓郁,我想你应该会喜欢。”

  

  马嘉祺受宠若惊,接过小玻璃瓶里浅色的香水,凑近瓶口一闻,是很清新的茉莉香,但又有些别的独特之处,和他身上的味道一样。

  

  

  “谢谢你,你很厉害。”外出旅游如果能结识新的朋友倒也不错。

  

  

  刘耀文带着他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旁边是一道窗户,全用的实木钉框,从里往外看能看见正在写许愿牌的人。

  

  

  马嘉祺忽然觉得这个地方跟他梦想中的小木屋有些重合。

  

  

  “你是来这里旅游的吗?”刘耀文手撑着下巴懒洋洋地问。

  

  

  马嘉祺点头,双手交握。“想出来散散心。”

  

  

  刘耀文垂眸沉思了几秒,有些迟疑地开口:“这边的古镇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你愿意的话,明天我可以带你去当地人才知道的地方。”毕竟今天才第一次见面,他还是担心会有些唐突。

  

  

  马嘉祺是个随性浪漫的人,他不会给自己暗示一些不合时宜的念头,又或者是像电视上演的一样,下一秒置身于水深火热。更何况,友善是可以感受到的。

  

  

  “明天的这个时候你也会在这里吗?”

  

  

  “当然。”刘耀文俏皮地眨眨眼,就当他是同意了。

  

  

  后来花店人越来越多,马嘉祺在角落看着忙前忙后的刘耀文,哪怕是这样,还是给每一位顾客满分笑容,耐心十足,他想这就是这个花店来人如潮的原因吧。

  

  

  

  刘耀文百忙之中抱歉地看了马嘉祺一眼,马嘉祺点头微微笑着示意自己先离开。

  

  

  

  带着那瓶茉莉香水回到了自己暂住的旅店,马嘉祺将瓶口打开,好闻的味道让他心情都画上了大大的笑脸,由于是第一次见面,他没好意思直接要对方的联系方式。

  

  

  可不可避免的是,他还是对那个耳朵上别着小花枝的小花仙产生了他二十多年人生中的第一次悸动,这一晚就算是在梦里也总是有股萦绕的茉莉花香味,以及,刘耀文的脸。

  

  

  明天还会见面。

  

  

  马嘉祺在睡梦中笑起来。

  

  

  

  

  

  

  

  

  

  

  次日,马嘉祺很早到了花店。他来的时候门口的风铃摇曳响了几声,刘耀文头也没抬,“欢迎光临。”

  

  

  他正在一堆调炼出来的花香精油中摸索。

  

  

  马嘉祺走近,轻轻敲了敲玻璃柜台,刘耀文一抬头便看见了满眼笑容的他。“你怎么来这么早?”

  

  

  “闲着无聊。你在做什么呢?”

  

  刘耀文泄气地坐回凳子上,他有些苦恼,最近试着调出不一样的香水,可是怎么也搭配不好,兴许是遇到瓶颈期了。

  

  

  马嘉祺听闻沉思,然后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发去其他地方看看?可能有助于触发你的调香灵感呢?”

  

  

  刘耀文忽的想起昨天与马嘉祺的约定,他想就算现在想破脑袋,都不一定会有什么建设性成果,况且今天客人也不多。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

  

  

  刘耀文拉着马嘉祺跑出花店,顺手牵了一枝玫瑰别在耳后。

  

  

  他忽然有一种演校园剧的错觉。秋季落叶缤纷,马嘉祺的风衣被吹得鼓起,两人一前一后在街道飞奔,玫瑰花的红艳衬得刘耀文肌如玉脂,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让路人纷纷回望。

  

  

  第一次被人牵着跑是什么体验?

  

  

  那股茉莉花香融入空气之中,夹杂着马嘉祺身上淡淡的柑橙味,奇幻美妙。

  

  

  刘耀文带他来到一片私人果园。一整片的,能将人覆盖住的果树,成熟的果香勾得马嘉祺肚子有些空虚。

  

  

  “这是我父亲经营的果园。”

  

  

  马嘉祺站在一旁,有些惊叹地问:“这些全都是吗?”他想如果年产是这个景象的话,刘耀文就是名副其实的地主家小少爷了。

  

  

  刘耀文点头,“算是应有尽有吧,我想你应该没有体验过爬上树摘果子的经历吧?”他朝马嘉祺眨眨眼,古灵精怪得很。

  

  

  “这么说来,你经常干这事儿?”马嘉祺被逗笑。

  

  

  “当然啦。你想不想试试?我去给你把梯子搬来。”刘耀文热情地邀请道。马嘉祺觉得有意思也就答应下来,他停留在一棵石榴树下。

  

  

  可他还是有点怕高,梯子爬了一半不敢再动。

  

  

  刘耀文站在树底下给他加油打气,“别怕别怕,如果你摔下来的话,我会接住你的。”

  

  

  马嘉祺望着底下刘耀文灿烂的笑脸。小花仙会将他接住吗?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能养出像刘耀文一样活泼可爱的孩子呢?

  

  

  他受到鼓舞后转身继续努力往上爬,刘耀文在底下给他扶住梯子,他摘了一颗距离最近的石榴。

  

  

  然后连忙爬下。没办法,这是他作为恐高人士最大的让步。

  

  

  刘耀文在下面被逗得咯咯直笑。

  

  

  “该你了。”

  

  

  刘耀文收起笑容,虽然他不能承认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上树摘果子了,以往他也只是看见父亲用竹竿将果子打下来,但是他可不能给自己丢脸。“看我的。”刘耀文斗志满满地爬上梯子。

  

  

  顺利的过程让他不禁有些找回信心,他试着往更上的枝干爬去,试图摘距离更远的那颗石榴。

  

  

  马嘉祺在下面看得胆战心惊。

  

  

  咔嚓。

  

  

  然而半粗的树枝还是承受不住如此重量,轻微咔嚓的声音把刘耀文吓得顿时一动不敢动。完了,他该不会要就这样掉下去了吧?

  

  

  虽然并不是很高,但如果直接跳下去的话无论如何也会受点伤。要怎么办好呢,应该往回爬还是维持这个姿势一动不动呢?

  

  

  会摔死吗?

  

  “刘耀文,跳下来。”在他胡思乱想之际,马嘉祺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他所在的方向,伸出双臂抬头看他。

  

  

  很坚定的三个字,刘耀文微微愣住。

  

  

  “我可以相信你吗?”

  

  

  “我会把你接住的。跳下来。”马嘉祺一脸认真严肃,似乎要是他接不住就会跟刘耀文同归于尽。

  

  

  刘耀文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也没有那么紧张害怕了。他将耳后的红玫瑰别牢,然后从树上跳下来。

  

  

  风将他裹挟,马嘉祺双手稳稳地将他接住。刘耀文的鼻尖撞进马嘉祺怀里,一股淡淡的柑橙味将他围绕住。

  

  

  是马嘉祺身上的味道。

  

  

  “你没事吧?”马嘉祺低头看他。

  

  

  奇怪,这个人就算单眼皮怎么眼睛还生得这么勾人。刘耀文意识到还被他抱着,脸一红从他怀里跳下来。“我没事,谢谢你。”

  

  

  他偷偷回味,心想是不是大帅哥的身上都是香香的。

  

  

  马嘉祺将掉落在地上的玫瑰花枝拾起,轻轻为他夹在耳后,扶正。指尖的温度是温热的,刘耀文耳尖是冰凉的。

  

  

  一种奇妙的感觉在心里回荡。刘耀文本就被熏红的脸颊此刻开始有些微微发烫。可恶,为什么心跳好快。

  

  

  马嘉祺注意到后闷闷的笑声响起,他实在没忍住。前几分钟还信心满满的小孩,下一秒被困在树上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得紧。

  

  

  脸都红透了。像玫瑰花一样。

  

  

  马嘉祺如是想道。

  

  

  刘耀文听到他的笑声还是没忍住锤了他一拳,“你笑什么,我只是太久没有尝试过了而已,我下次一定行。”

  

  

  “好吧。相信小花仙了。”

  

  

  这晚做梦的人是刘耀文。梦里还是那个穿着黑色风衣喊他小花仙的人,说要把他家果园的果子都摘光光,刘耀文嘲笑他不敢爬树,要怎么摘呀?

  

  

  梦里的马嘉祺笑着凑近他,伸手点点他的鼻尖。刘耀文承认,他从没见过这么温柔的人,半晌马嘉祺附在他耳边轻声说,“那小花仙给我摘,摘一辈子。”

  

  

  

  

  

  

  

  相处下来两个人也逐渐熟稔,甚至马嘉祺偶尔到花店里帮忙。他不像刘耀文那般对植物有很深的了解,所以大部分时间里,他只是负责听刘耀文指挥整理花材。

  

  

  这天,马嘉祺在角落休息时,刘耀文还在对着一堆植物精油研究摸索。

  

  

  手指纤长又漂亮,一点都不沾染俗世的痕迹。马嘉祺忽然想知道他除了照料这些花以外,还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

  

  

  “你会做饭吗?”他冷不丁提问,将刘耀文目光拉扯过来,“你饿了吗?”“有点吧。”听这意思好像答案是肯定的。

  

  

  事实也是如此。马嘉祺不得不承认刻板印象还是存在的,就像他将那个穿着粉色卫衣的男孩和眼前精致摆盘色泽诱人的金黄色蝴蝶酥联系在一起,心想果然像这一类人都应该会懂点烹饪的,而且甜品居多。

  

  

  他居然不知道花店里还藏着这些设备。

  

  

  刘耀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个,我平时有自己动手做糕点的习惯,所以就将烹饪要用的东西都搬过来了。”

  

  

  马嘉祺咬了一口,好家伙酥得掉渣。“很香。”小花仙果然厉害。刘耀文立马臭屁地昂起头,拍拍胸脯表示自己可是专业的,逢人就说好。

  

  

  真可爱啊。

  

  

  思绪忽然飘到自己幻想的以后的生活,还是那座小木屋,海浪,海风,海鸥,在窗边弹钢琴,还有一道站在厨房纤长的身影。

  

  

  最后是他肖想过的,但现在却有了清晰可见的面孔,如果那个人是刘耀文的话。

  

  

  马嘉祺咬下最后一口蝴蝶酥,见刘耀文正捧着下巴认真地看他,脑袋里不知道在思索什么。“你……”

  

  

  “啊!我想到了!”刘耀文撒腿跑回柜台边,神秘兮兮地抽出便签纸在上面写写画画,马嘉祺卡了一半的话在嘴边绕了两圈后咽回肚子里,算了,再等等也没关系。

  

  

  风吹得门前的藤枝轻晃,马嘉祺投眼看着刘耀文的背影,困意来袭,他就这么躺在长椅上睡着了。这次梦里不只有茉莉花香和刘耀文,还有他自己。

  

  

  

  

  “嘉祺?醒醒呀,醒醒。”马嘉祺刚睁开眼就是刘耀文那张放大的漂亮脸颊,他揉揉眼睛,抬头看天已经黑了,没想到自己会睡那么久。

  

  

  “抱歉,我今天有点困。”

  

  

  刘耀文似乎很开心,“没关系的,你休息好了就行。”

  

  

  “是遇到什么开心事了吗?”马嘉祺询问道。

  

  

  刘耀文听他这么问瞬间献宝似的递上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他最新调制出来的香水。看样子是前两天一直苦恼的事解决了,他突破了瓶颈期。

  

  

  “这是我的第一次尝试,我想让你品品看。”刘耀文眼神中的期待是藏不住的,双眸微微闪光,让人无法拒绝。

  

  

  很像个考试考到满分求家长夸奖的小朋友,马嘉祺心头微动,像是秋天的浆果被淋上了一层厚厚的蜂蜜,甜丝丝。

  

  

  打开瓶口,前调依旧是熟悉的茉莉花香,中后调则逐渐融入一股柑橙香味,二者结合,居然意外的和谐。要怎么具体去形容呢?茉莉是夏天出水芙蓉倒映着的皎洁月光,柑橙是驱散闷热的施露,清爽酸甜。

  

  

  “很好闻。”马嘉祺由衷夸赞,将心中的形容描述出来后,刘耀文开心得一把抱住他。没有什么是比自己喜欢的东西被认可更值得高兴的啦。

  

  

  又或者说,如果夸他的人同样是他认可的人。

  

  

  天时地利人和,刘耀文想起那天做的梦。

  

  

  “小花仙给我摘,摘一辈子。”一抹热意从脸蛋蔓延到脖颈,天知道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如果马嘉祺知道的话会觉得他是个轻浮的人吗?

  

  

  就像现在的这个拥抱,他会介意吗?

  

  

  马嘉祺被抱得一愣,在刘耀文犹豫着准备离开的前一秒伸手回抱住了他,脑袋磕在刘耀文肩膀上,做了这件他一直都很想做的事。

  

  

  索性破罐子破摔,今天必须要把话讲明白。

  

  

  “灵感取决于那天的果园?”马嘉祺闭眼轻声问道。

  

  

  刘耀文身上那股茉莉花香让他心里舒坦不少,清幽钻进鼻子里,悸动却怎么也无法平复,有些冲动和被封锁的情绪在喉头涌动。

  

  

  刘耀文反应迟钝,他无法忽略腰上环着的那双手带来的温度,过了半晌才闷声回答:“不是。”

  

  

  “取决于你。”

  

  

  那就让大家都破罐子破摔吧。刘耀文自知是逃不掉了,这几天来和马嘉祺相处的种种反常感受他无法自欺欺人,逃避解决不了问题,都是成年人了,倒不如坦率点。

  

  

  马嘉祺没想到对方比自己先快了一步,那四个字像闷锤,重重落在他心上。更没想到原来大家都藏着一样的心思。

  

  

  “你要送给我吗?”他笑着问他。

  

  

  胸腔共鸣,刘耀文感受到震动,“送给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这小孩。

  

  

  马嘉祺没想到竟是这样的反转,认真地,严肃地,从没像此刻一样紧张地问他:“和哥哥在一起,行吗?”

  

  

  刘耀文故意憋着不回答。

  

  

  马嘉祺等得心急,以为是自己太过唐突,正准备将人扒出来好好询问一番,谁知刘耀文却突然笑出声来,调皮冲他眨眼。

  

  

  “可是你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

  

  

  喜欢是冲动,但要为他们的将来做打算,长久的爱更需要从长计议。

  

  

  “等等哥哥,好不好?”

  

  

  如果我们有不确定因素和顾虑,那就将这些因素全都变成可靠的,可计量的。

  

  

  刘耀文笑着回了句好。

  

  

  

  

  

  

  

  

  

  

  等马嘉祺将那边的公司都安顿好之后,又马不停蹄赶在新的一波节假日之前回到了他们相识的地方。

  

  

  期间,俩人的聊天没怎么断过,大多都是马嘉祺在工作,刘耀文提醒他按时吃饭睡觉保重身体,他倒也不怪马嘉祺没有太多时间陪他,简单算了算,现在也应该算是异地恋吧?

  

  

  可是他们明明还没有正式在一起,唯独只有那次马嘉祺留给他的一个拥抱,和一句承诺。

  

  

  有一段时间没见倒还挺想念。刘耀文翻身起床,准备刷个牙,上床睡觉。但很不巧,刷牙这一件小事带来的后果是——刘耀文的手机掉进了水池里。

  

  

  就在他伸手拿牙杯的缝隙。

  

  

  刘耀文暗道天有不测风云,怪自己太蠢,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手机店应该都已经关门了,想要去买也只能等第二天。

  

  

  真是,有够倒霉。

  

  

  他无奈将手机从水池里捞出来,上面还滴滴答答有水流,尝试开机也无法。

  

  

  “下次一定不买它了。”刘耀文小声嘟囔,明明别人的手机进水也能开机的。

  

  

  笨蛋小花仙是睡着了,可马嘉祺睡不着。

  

  

  他忙完工作后准备打个视频,见见那个总是冲他暖暖笑的小宝贝,他真的很想念。可是电话打了好几通也没见人接,发信息也没回。

  

  

  也许,太晚了睡着了呢?

  

  

  第二天早上又打了几通电话,依旧没人接,他开始有些着急了,今天是工作日,刘耀文应该很早就在花店里了,手机电话他一向24小时响铃,他意识到出了点问题。

  

  

  立马驱车赶过去。

  

  

  他后悔了吗?

  

  还是说在这些日子里他想明白了他并没有那么喜欢自己呢?

  

  

  甚至是更坏的结果。

  

  

  马嘉祺无法形容当他看见花店也关门的时候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情,像是一盆凉水从头灌到底,哪里都没有他。

  

  

  他找不到刘耀文。

  

  

  带着慌张和浓重的失落站在原地,恍然间发现自己好像是个恋爱脑,明明只是,刘耀文没有接电话。

  

  

  捏紧手机最后一次拨通他的电话,这次还是没人接。

  

  

  “嘉祺,你怎么在这里?”刘耀文惊喜地喊出声。

  

  

  马嘉祺听到他的声音,看见他整个人正笑意满满歪头看自己,没等刘耀文说下一句话,马嘉祺就跑过去将他抱住,双手不断收缩,直到那股茉莉花香钻进鼻子里,他才终于安心。

  

  

  “怎么了?”刘耀文察觉出不对劲,伸手环住他。

  

  

  “你不接电话,花店也没开门,我找不到你。”马嘉祺声音里堪称委屈的情绪把刘耀文逗笑了,可他只是咧咧嘴,没笑出声来。

  

  

  “你要离开我吗?”

  

  

  马嘉祺红着眼眶看他,他好喜欢好喜欢小花仙,喜欢到想每天都能跟他待在一起,哪怕只是对视一眼就很开心,他每天在公司里处理工作,就是为了能尽快转到这边的分公司发展,可是他好害怕他的小花仙要当逃兵。

  

  

  临阵脱逃也不行。

  

  

  明明说好要等他的。

  

  

  刘耀文有些心疼地拂过他的眼角,温声道,“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乖嘛?只是昨天手机坏了,没来得及拿去修,所以才没接电话。”

  

  

  已经分不清这段感情里究竟谁更幼稚,又或者说谁才更没有安全感,但那些顾虑在此刻都好像有了答案。

  

  

  “那花店呢?”马嘉祺像是一只失了安全感的小鹿,缠着他不依不饶,手一刻也不松开。

  

  

  “老板说昨天太忙,给我放了一天假,我就睡得有点晚,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刘耀文解释。

  

  

  悬着的心放下来,马嘉祺正欲开口,刘耀文却抢先。

  

  

  “没有不喜欢你,也没有后悔,我现在就在这里,别担心,好不好?”马嘉祺的心微微颤抖了几下。

  

  

  “我喜欢你的,好喜欢你。”

  

  

  “我知道。”

  

  

  “别离开我。”

  

  

  “我一直在你身边。”

  

  

  我也喜欢你,很喜欢你。

  

  

  那就毫无保留吧,我们真心换真心。

  

  

  

  

  

  

  

  

  

  

  

  

  

  

  

  ——END

  这篇我比较喜欢,应该会写后续吧

  

  希望在异世界里小花仙能和小马在小木屋里有一段美好纯粹的爱情。

  

  

  

  

  

评论(4)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